楼市调控政策加码 "只租不售"是否成新趋势?

发布时间: 2017-05-23 10:45:07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冯烁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楼市,调控政策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3月以来,一轮更加严厉的楼市调控新政席卷全国,已有近60个城市出台170余次调控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来自多个城市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月,新房价格已经开始有所回落。

掐指算来,到今天这一轮调控加码已满两个月,收紧的政策对各地房地产市场还将带来哪些影响?开发商自持,只租不售是否将成为调控的新模式?

“金三银四红五月”这本来是一句楼市销售的谚语,简单来讲就是说,三四五这几个月楼市的销量会更旺,特别是5月份更是很多楼盘项目不愿错过的销售旺季。然而,今年5月,似乎楼市没有往日的红火景象,以北京地区为例,据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从20.6%缩至17.4%;而二手房市场则降温更加明显,环比涨幅从3月的2.2%降至持平。

北京某房产中介大慧寺店经理逯晓磊举了一个直观的例子:“他的心理预期是900万,这次政策以后,业主报价降到800多万。前两天再问他的时候,已经降到快760万。”

一线城市除了北京以外,在调控政策下,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已连续多月下跌。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减少24.7%。

作为热点二线城市,河南省郑州市的房价表现也一度抢眼。数据显示,去年9月郑州房价涨幅排全国第一。不过伴随着住房限购措施以及后续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措施,郑州房价已有明显回落。

有人说房屋中介是楼市的晴雨表,随着调控政策的实施,如今的中介门店,说“门可罗雀”并非夸张。一些房屋经纪人已经开始“蹲点”盯客户,甚至有些新入行的经纪人因为没有成交量,已经开始考虑跳槽换行。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