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1亿感恩母校 “王麒诚吴艳奖学金”献礼浙大

发布时间: 2017-05-22 18:13:4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王麒诚吴艳奖学金,浙江大学,捐赠,人民币1亿元

饮水思源,不忘母校。5月20日,浙大校友王麒诚吴艳夫妇旗下浙江汉鼎宇佑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协议,捐赠人民币1亿元,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汉鼎宇佑发展基金”,以此支持母校浙江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据了解,第一个启动项目是设立“王麒诚吴艳奖学金”。

■ 捐赠仪式现场

■ 捐赠仪式现场

据了解,1亿的基金池将用于服务浙江大学教育事业,主要用于师生公益发展项目,培育商业及产学研项目,意向包括在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设立“王麒诚吴艳奖学金”等。基金由浙大公益发展研究院开展具体项目的评审、绩效评估等工作。

■ 捐赠仪式现场

谈起此次捐赠的初衷,除了献礼母校生日,吴艳也和大家分享道,“曾经我和我的先生王麒诚在一起商量过,在经营自己的事业同时,应该如何回馈社会。我们今天一点点成绩,的确是在社会所给予的机会、学校曾提供的环境,师长所传授的宝贵知识之上取得的。所以,我们认为学会感恩,学会分享,才能让自己更强大,也会让身边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 汉鼎宇佑吴艳

王麒诚吴艳夫妇是浙大知名校友,王麒诚的创业生涯,起步于就读浙大时。如今他们创办的汉鼎宇佑集团,是一家综合性集团,包括体验商业、文化传媒、教育培训、综合体育、信息技术、金控资管六大板块。说到企业发展的愿景,吴艳用“大汉无疆,问鼎中国,龙腾宇内,天佑人和”十六个字,表达了希望能够带领汉鼎宇佑成为一家助力民族复兴的伟大企业的心愿。

■ 捐赠仪式现场合影

王麒诚夫妇一直对母校浙大充满感恩之情,在2015年浙大本科毕业典礼,王麒诚发表演讲寄语师弟师妹时说,要特别感谢在浙大四年接受的学习熏陶,感谢海纳百川的浙大学风和开拓创新的求是精神,帮助自己在创业的过程中,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不放弃不认输,不忘初心,一以始终。

事业上的成就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汉鼎宇佑发展基金的成立,也是两位浙大校友为母校送上的最好的感恩大礼。

“无论我们离开浙大多久,希望我们每次归来,仍然是鲜衣怒马,热血报国的少年,不负初心,一路前行。”在给母校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吴艳分享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