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获评"全国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7-05-22 16:09:3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叶永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安徽,黄山,获评,全国,全域旅游,目的地

安徽黄山获评'全国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
    近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举办“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大会揭晓了30个“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安徽黄山被评为十大全域旅游目的地。
    2017年4月25日至2017年5月10日,央视网组织了“网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根据大数据统计结果综合优选出104个目的地候选名单,面向全国网友投票。
    据悉,活动期间共有约56000人参与,总票数达16万。通过投票,从优秀的候选名单中选取网民最喜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目的地各10个。
    据了解,浙江安吉、北京密云、四川成都、九寨沟、海南三亚、安徽黄山、江西婺源、广西桂林等目的地也以较高的票数排名前列。
    网友推荐安徽黄山为十大全域旅游的理由是:“一览黄山,天下无山,身在山中,如入仙境。”而安徽黟县被评为乡村旅游目的地的推荐理由为:“碧水青山心自闲,桃花流水非人间,水墨皖南。”
    黄山市,古名徽州、歙州、新安。1987年以境内黄山为名设地级市,是世界著名的现代国际旅游城市、长三角旅游中心城市之一、皖浙赣省际中心城市、华东区域性次交通枢纽城市。
    创造了中华三大地域文化之一的徽文化,孕育了称雄明清商界达500余年的徽商。自古即有“无徽不成镇”、“徽商遍天下”之说,汤显祖诗云“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更是让徽州蜚声华夏。
    近年来,黄山市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在“旅游+农业”壮大乡村旅游、“旅游+工业”开发特色旅游商品、“旅游+文化”发掘徽州文化内涵、“旅游+体育”发展体育产业、“旅游+休闲度假”丰富新兴业态、“旅游+扶贫开发”增强山库区造血功能、“旅游+互联网”发展智慧旅游、“旅游+国际化”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等方面下工夫。(叶永清)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