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发会举行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7-05-22 10:32:3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陈维松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留守儿童,生物多样性保护,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中国绿发会理事长胡德平发表致辞。

中国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陈维松)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支持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32周年纪念活动”5月21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2016年5月23日,环保部、中科院最新联合发布的《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16》数据表明,我国已知生物物种86575种,包括动物界35905种,其中有大量迁徙物种。然而,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等因素,导致迁徙物种栖息地大量丧失和破碎化,使得许多珍稀物种数量锐减。根据2015年7月中国公布的《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中国提前完成了多个千年发展目标,唯一未达标的一项是7B项,即“降低生物多样性丧失,到2010年显著降低生物多样性降低的速度。”该任务为我国对全球的承诺,也是我国目前环境问题的核心。

会上重点进行《联合国可持续旅游发展年中国行动 - 可持续旅游绿色标准》主题发布。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旅游”。如今,旅游已是人们生活中一个重要的活动。它是一个几乎人人都参与其中的产业。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旅游目的地国家和第四大游客来源国。实行可持续旅游,要求旅游与自然、文化和人类生存环境成为一个整体,在拥有源源不断的游客到来参观的同时,也为环境带来长远而良好影响,让旅游得到良性的发展。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