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大特殊教育学院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

发布时间: 2017-05-22 10:31: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陈维松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特殊教育,北京联合大学,联大,学院,全国助残日

118104

  现代舞《我们》 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中国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陈维松)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当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举行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在视力残疾学生的民乐合奏《掀起你的盖头来》中正式拉开序幕,文艺汇演环节涵盖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演员们以优美的音律、欢快的舞步,展现残疾人热爱生活、奋勇追梦、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所残疾人高等教育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承担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青年演员培训基地”的任务。

2010年5月,北京联合大学残疾人大学生艺术团正式成立,设舞蹈队、民乐队和合唱队,由特殊教育学院在读的听力、视力残疾人大学生组成。艺术团成立七年以来,参加各种大型演出、比赛等活动近百场,创作并演出了众多高水准的节目,展示了残疾人大学生的风采。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