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 2017-05-19 15:12: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扶贫政策,扶贫项目,扶贫资金,政策落实,落实情况

中国网5月19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5月17日,湖北省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宣布了《关于在全省开展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监督检查工作分动员部署、比对核查、整改执纪问责、总结提高等四个阶段。从5月份开始,用6个月时间,通过采集、整合、比对整村推进(村级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资助资金等12个精准扶贫项目政策落实情况数据信息,发现一批问题线索、纠正查处一批腐败问题、督促整改一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一批制度规定,以精准监督促精准脱贫,为精准扶贫政策在基层落实提供纪律保障,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谋划,点面结合、有序推进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要聚焦扶贫政策精准落地、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推进实施等重点内容,真实、全面、准确采集数据信息。抓好问题线索核查,严格程序,规范方式,突出重点,强化责任,保证质量。要强化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应付的,约谈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弄虚作假、核查不力、执纪不严的,要坚决查处,并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湖北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