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话协商是妥善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发布时间: 2017-05-19 15:03: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方,朝鲜半岛问题,核问题,朝鲜半岛核,对话

中国网5月18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不能用简单的“非此即彼”逻辑来处理。在半岛问题上,中方既反对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执意推进核导开发活动,也反对一味制裁或威胁加大制裁。

问:据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表示,国际社会必须作出选择,要么支持美国,要么支持朝鲜。如果支持朝鲜,那就是与其他国际社会中的成员作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朝鲜半岛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不能用简单的“非此即彼”逻辑来处理。在半岛问题上,中方既反对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执意推进核导开发活动,也反对一味制裁或威胁加大制裁。中方一贯主张,对话协商是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在半岛核问题上,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应坚持两个基本方向:一是实现半岛无核化,捍卫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二是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这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在当前形势下,当务之急是各方都不要再做进一步加剧局势紧张的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