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调控政策显效 4月房价涨幅回落城市增加

发布时间: 2017-05-19 14:45: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尚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房价涨幅,新建商品住宅,调控政策,调控措施,价格同比

5月18日,统计局发布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图片来源 国家统计局官网

中国网新闻5月28日讯(记者尚阳 实习记者董小迪)3月中旬以来,已有超过55个城市密集出台了160余项房产调控措施,房产调控仍在进行中。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4月份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4月房价涨幅回落城市数量增加,房产调控组拳收效明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15个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个,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其中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下降,杭州、厦门、深圳、成都四市环比持平。

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方面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多达30个,比3月份增加6个,其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份比3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