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文献出版社亮相文博会 做数字化转型升级领跑者

发布时间: 2017-05-19 14:28: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文博会,社科文献,数字出版,皮书,领跑者

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举行,图为社科文献出版社展区。

中国网5月18日讯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近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同时举行的还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

此次文博会将4号馆命名为“新闻出版 媒体融合馆”,设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果展区,面积5200 平方米,约占4号馆总面积的70%,是“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的重点和亮点。参展的中央部委出版单位和地方出版单位,均获得过财政部“中央文化企业资本预算”“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国家财政的支持。

社科文献出版社作为受邀单位,也参与了4号馆的展览,展出了皮书数据库、列国志数据库、“一带一路”数据库、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张乐天联民村数据库、京津冀协同发展数据库等8大在线销售的数据库产品,及中阿文化交流数据库、“一带一路”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大数据平台、查思客学术数字服务平台等新上线数字产品。

  社科文献出版社相关产品。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术出版机构。成立以来,依托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出版和专家学者资源,确立了学术产品的系列化、规模化、数字化、国际化、市场化经营道路,先后策划出版了著名图书、学术品牌“皮书”系列、《列国志》系列等一批兼具学术影响与市场价值的系列图书,确立了人文社会科学著作出版的权威地位。

其数字分社立足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学术出版资源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资源,以数据库产品建设为导向,坚持“学术、权威、专业”的产品定位,全力打造中国发展与中国经验、国际国别问题研究、中国乡村研究、古籍与大型历史文献四大数字产品线,并借力数字出版技术提供学术科研服务平台建设服务,致力于做社会科学领域学术资源的数字出版服务商,提供全流程数字出版解决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