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率先完成"文化和自然遗产日"500名体验者预约

发布时间:2017-05-17 14:11:2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叶永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黄山,率先,完成,文化和自然遗产日,500名,体验者,预约

    2017年6月10日,是国务院批准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扩大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影响力,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将推出“遗产地景区免费体验活动”。
    据了解,在6月10日当天,我国74个世界遗产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各向公众提供500个免费体验名额,共计37000个免费体验者,让大家领略祖国自然遗产的价值和内涵。
    自5月15日起至6月5日(每天08:00-20:00),民众可登录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官网进行预约。到5月17日中午,安徽黄山风景区500个免费体验体验者名额已全部预约,率先在74遗产地(景区)当中完成。
    据悉,体验者可参加景区举办的有奖征文活动,对遗产地或景区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当天可参加遗产地景区举办的遗产地保护管理主题展览,并领取遗产地知识宣传册和纪念品。
    我国于1985年12月加入《世界遗产公约》,现已成为全球世界自然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在50项世界遗产中,文化遗产30项、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景观遗产5项。
    其中山东泰山、安徽黄山、四川峨嵋山、福建武夷山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黄山位于安徽黄山市境内,古称黟山,唐改黄山,由花岗岩构成,面积160.6平方公里,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著名,并称“黄山五绝”。
    1990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2004年入选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世人誉为“人间仙境”、“天下第一奇山”。这是5月16日在黄山拍摄的照片。(叶永清)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