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大使:"一带一路"倡议不为特定国家 都可获益

发布时间:2017-05-15 16:05: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一带一路,马尔代夫,贸易

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  郑亮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马尔代夫是第一批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南亚国家之一,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因为我们也是古丝绸之路的一分子,特别是在香料之路上。马尔代夫处于印度洋中很具有战略性的位置。我们一直是一个贸易地,过去曾有很多旅者,甚至中国的旅者在进行中非贸易时,会停泊在马尔代夫售卖商品,补给船只等等。所以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丝绸之路上积极的一员。”

他指出,“现在这个世界需要不顾及国家大小的区域性倡议, 我们认为‘一带一路’不是为特定的国家,无论国家大小,我们都可以加入,都可以从中受益。对于马尔代夫政府来说,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倡议。它不仅能够成就区域的发展,也可以成就全球的发展。它可以为像马尔代夫这样的小国家在协定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创造机会,特别是商业外交这方面,有很多我们认为其重要的原因。我们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现在正是提出这类倡议的好时机,”他表示,“很多国家经历了一系列的国内政治变动后,开始怀疑自由贸易主义,开始讨论闭关锁国、设置贸易保护壁垒。我认为,在过去十年里,全球经济从开放贸易,开放国门这点上获益很多。保持经济全球化这个趋势很重要。而像‘一带一路’这样的倡议可以帮助全球化走进新纪元,将更多的人带入全球开放交易,无论贫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