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助力旅游 将开通更多航线

发布时间:2017-05-15 16:00: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一带一路,旅游,航线

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  郑亮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人与人的交流,文化的交流与沟通是“一带一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制造了机会。费萨尔·穆罕默德说:“人们相遇会和谐共处,会产生信任。贸易,只有货物和金钱的交换。可是当人们相遇会产生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理解,这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旅游业使得马尔代夫人和中国人更亲密。中国是我们最大的旅游市场,我们将近30%的游客都来自中国。中国人很了解马尔代夫,这使得我的工作很轻松。旅游业创造出了这样的关系,而‘一带一路’倡议给了我们更多机遇。”

费萨尔·穆罕默德提到,目前马尔代夫正着手增加中国城市与马尔代夫之间的航班。他说:“我们正在中国的协助之下进行一项大型的机场项目。一旦机场落成,预计会有15个新的度假村在今后几年内完工。我们需要更多的中国游客来马累游玩,我预计每年可达到一百万人。我们需要更多的中国到马尔代夫航班,马尔代夫政府已经准备好协助这些航线进入马尔代夫,每年为马尔代夫带来新的访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