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马尔代夫实现经济多元化和转型

发布时间:2017-05-15 15:42: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一带一路,马尔代夫,风险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帮助马尔代夫的经济更加多元化。”

近十年来,马尔代夫受到自然灾害、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速放缓,波动较大。费萨尔·穆罕默德表示,由于马尔代夫的首要经济活动是旅游业,容易受到国际市场和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马尔代夫政府正在有针对性地研究应该如何使经济多元化,因为旅游业本身无法单独支撑经济。尽管我们人口少,可是我们的梦想很大。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需要多元化发展经济。特别是自从我们的总统阿卜杜拉·亚明·阿卜杜勒·加尧姆于2013年执政之后,我们正经历着经济转型。我们需要多元化发展,如制造业、服务业等。对我们来说,如果我们不多元化发展经济,我们会永远处于国际市场波动的风险之下。”

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了马尔代夫实现经济的多元化和转型。“通过亚投行和其它机制,比如丝路基金,我们正在寻找基础建设的投资,我们认为可以在经济转型中利用‘一带一路’这样的机制。”费萨尔·穆罕默德表示,“我认为通过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其他‘一带一路’中的沿线国家,我们能够得到经济资助,得到知识、技能和科技。这些对我们的经济转型来说极为重要。所以我们想要成为‘一带一路’的一分子,从‘一带一路’中得到转型的机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