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京津冀周边被督查企业超7成存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5-14 17:34: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京津冀,环保部

中国网北京5月13日讯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5月12日,23个督查组共检查378家企业(单位),发现28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5.7%。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70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3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4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10个,涉嫌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的1个。

根据环境保护部《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的统一安排,5月12日,第三轮次的每组8名督查人员已全部到位,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强化督查。从第三轮次第一天督查情况看,23个督查组保持了强劲的工作势头,检查和发现问题企业数量为近期最高。环境保护部要求各督查组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做到督查工作热情不减、力度不降、干劲不松,确保强化督查取得新进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