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继续发酵 现任CEO涉嫌市场操控

发布时间: 2017-05-14 16:20: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大众集团,操控,CEO,涉嫌,排放门

中国网汽车5月12日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大众集团CEO穆伦(Matthias Mueller)日前在德国成为调查对象,被指控在2015年或有刻意推迟公布作弊事件的行为,而涉嫌市场操控。斯图加特检察机关的发言人表示,收到了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有关该问题的投诉。

据彭博社及路透社报道,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涉嫌操纵保时捷股票的前高管们身上,其中包括穆伦。大众发言人质问保时捷,保时捷发言人Albrecht Bamler在邮件中称,“当时,我们对斯图加特检察官的调查毫不知情。”

2015年9月,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被揭发,美国相关部门称大众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在美国的排放测试中利用软件作假柴油排放标准,共有大约482000辆柴油车受到影响。据悉,去年10月,大众与美国联邦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监管部门以及部分柴油车车主达成和解协议,将花费147亿美元(约合1014亿元人民币)了结“排放门”集体诉讼,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减少约1.4万名员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