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远企:引导银行业回归本源 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发布时间: 2017-05-14 16:18: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肖远企,银行业,系统性风险,银监会,本源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今日,“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在北京召开。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介绍,未来银监会的重点工作主要是引导银行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按照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的要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肖远企指出,要指导大中型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督促他们建立科学的治理机制和组织架构,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按照国务院批准的工作方案,普惠金融事业部将在综合服务、统计核算、风险管理、资源配置和考核评价建立专门机制,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在防控金融风险方面,肖远企强调,银监会要认真排查监管制度漏洞,弥补监管制度短板,坚决治理市场乱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肖远企表示,“最新的数据显示政策效果已经出来了,商业银行不良贷款1.74%,覆盖率178.8%。主要指标都是在监管最低要求之上,目前银行业和整个金融体系一样,运行总体整体平稳,风险完全可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