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坚决支持银行对业务进行主动、向好的调整

发布时间: 2017-05-14 16:10: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银监会,向好,风险防控,银行同业,风险偏好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今日,“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在北京召开,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参加并回答记者问。

在回答银行同业业务问题时,肖远企表示,第一,从数据来看同业业务还是比较稳定的,有一些小幅度的调整。但是这种调整可能是市场对相关政策有一些误解,或者误会,导致紧张。

第二,一些金融机构对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对自己的业务进行了主动调整。金融机构必须根据外部经营环境和内部资源情况调整发展战略、风险偏好和工作重点。金融机构主动进行调整说明这家机构管理能力还是非常强的,不主动做调整,说明其管理能力是弱的,防范风险能力也是弱的。

他表示,“主动调整、向好的方面调整、向有利于风险防控方面调整,我们坚决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