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从多方面着力助推装备制造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42:2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工信,走出去,辛国斌,装备制造业,政治经济环境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能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成效显著,高铁、电力装备、工程机械、电子信息制造业、船舶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一个新名片。

同时,辛国斌还表示,尽管“走出去”取得了一些长足的进步,但我国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出口总量和水平还不是很高,国外投资合作还不太多,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企业对外贸易投资合作受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比较大,再就是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壁垒问题现在也越来越严重,国内标准认证也受到了一些制约。同时,企业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短缺,公共信息服务不足,对投资国的政治经济环境、法律法规、风俗习惯了解还不够多。

辛国斌指出,下一步工信部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去推进,支持建立海外的服务机构,充分利用双边、多边的对话机制,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加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加快推进标准的国际化,推进国家间的互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