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叙将在能源教育等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5-05 17:31:2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黄陈  |  责任编辑: 黄陈
关键词: 叙利亚、合作

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

图为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实习记者郭俊奎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实习记者黄陈宗聪) 5月4日,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访问叙利亚情况介绍会在北京饭店举行,主题是“叙利亚的安全形势与重建机遇”,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在会上表示,希望能和中国有更多的叙利亚战后重建项目合作。

伊马德·穆斯塔法表示,叙利亚是“一带一路”倡议中东地区的重要一站,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提出的“向东看”战略十分吻合。他认为,中叙之间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合作:

第一,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处在去产能的过程,中叙之间的良好规划合作会为双方带来良好与互补关系。

第二,能源方面的合作。他说,叙利亚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发展潜力,但目前处于战后重建的特殊时期,市场竞争力小,相信和中国的合作会有一个良好的结果。

第三,教育方面的合作。大使指出,“作为个人来讲,非常希望在叙利亚看到一所中国办的大学,美国总是在本土之外有许多大学,那么中国也应该可以。相信在未来十年的发展合作中,会进一步发展中学小学等等。”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秘书长陈鑫辉,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商务处主任陈道琳,凤凰卫视驻叙利亚记者哈森·阿巴斯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