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公司召开"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7-05-05 13:16: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徐增辉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中国交建公司,召开,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徐增辉)4月20日,中国交建公司在中交大厦召开“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此次召开发布会旨在配合今年5月14至15日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中国交建服务国家发展,回应社会对中国交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的关切。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等19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中国交建公司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国交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情况。同时,公司海外事业部、中国港湾、中国路桥相关负责人分别以公司中巴经济走廊系列项目、肯尼亚蒙内铁路、塞尔维亚泽蒙大桥、牙买加南北高速公路等项目为重点,介绍了中国交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公司在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增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悉,2016年,中国交建海外市场份额约占中资企业的14 %。公司“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日趋完善,与沿线58个国家签署合同、协议近400亿美元,沿线新签项目超过100个,居中资企业首位。截至2016年底,中国交建在10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210个驻外机构,在14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实质业务,拥有中国“走出去”企业最完善的海外营销网络。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就各自关心的公司海外发展模式、海外人才培养、项目所在国雇员培训、中国标准“走出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