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五四”给家乡青年寄语

发布时间: 2017-05-05 09:49:5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王文彪,五四,家乡,青年,寄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五四”青年节前夕,全国政协常委、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受鄂尔多斯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邀请,通过视频寄语家乡青年,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面对家乡的青年后生,王文彪动情地回顾了带领老一辈亿利人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历程:“1988年,我也是一个不到30岁的年轻人,接手的盐场在库布其沙漠腹地,面临着随时被风沙吞噬的风险,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道必选题,亿利人选择了前者,去直面,去战斗!不仅要搞好生产,而且要修路、植树。”

如今,亿利集团发展为资产超过千亿的企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库布其沙漠生态经济模式”,被联合国认定创造生态财富超过5000亿元。王文彪董事长和青年们分享成功的秘诀:“既要有远大的抱负,有勇往直前、锐意进取的精神;同时又要谦虚谨慎、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与老一辈相比,新一代年轻人成长在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鄂尔多斯曾是内蒙古自治区有名的贫困地区,正是在包括王文彪在内的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的努力奋斗下,创造出了边疆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的奇迹。面向未来,鄂尔多斯市政府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较高质量的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前途布满荆棘。新一代年轻人能否接好接力棒,承担起艰巨的历史使命?这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正如王文彪告诫的,“要担负起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华服务社会、反哺家乡,为建设美丽富强新鄂尔多斯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美丽,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靠什么征服通往梦想的火焰山,拿什么安放我们心中如火的激情?奋斗,唯有奋斗。未来的你,一定会感激今天拼命的自己。

“很多故事,当时是艰辛的、苦涩的,可如今想起来又带着一丝甜蜜,是一种战胜困难、向死而生的甜蜜。”——王文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