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春风春雨和春光带来了春色春花和春晖

发布时间:2017-05-04 10:08:0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叶永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黄山,春风,春雨,春光,春色,春花,春晖

黄山:春风春雨和春光带来了春色春花和春晖
    “人间五月天,黄山看杜鹃”。眼下即将立夏,安徽黄山风景区正是春景盎然、杜鹃灿烂之际。春风吹来,所到之处山林绿了,杜鹃开了,苍松翠了,泉水响了……
    八音鸟或昂扬盘旋在清爽的天空,或温柔侧立在红花绿叶的枝头,用美妙的歌喉,歌唱春天的乐曲。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黄山短尾猴从林间来到游道旁在阳光沐浴、嬉戏和玩耍。
    春雨过后,千曲万溪从山峰间下泻,白浪排空。山林经过雨水洗刷后色彩格外的养眼,如烟的云海从山涧中升起,春花在山腰上兀自开放;晨昏时刻,奇松怪石沐浴在春晖之中,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油彩画。(叶永清)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