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罗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02 09:54:07  |  来源: 新华网络电视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罗马,中国减贫经验

 

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罗马举行

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当地时间28日在意大利外交部举行,与会者探讨了各国扶贫的成功经验,以及政府、政策制定者和减贫工作者面临的重大挑战,并对中国的减贫经验表示赞赏。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在过去30年中,尽管经济持续增长,全球贫困人口逐步减少,但当今世界仍有8亿多人生活在极端贫困线以下,全球减贫任重道远。低收入国家亟须对农业和农村经济进行包容性结构改革。

中国是第一个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贫困人口减半的发展中国家。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全球接触、知识和战略部主任阿什旺尼·穆图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减贫模式效果好、效率高,在全球有目共睹。中国精准扶贫的理论和实践表明,良好的政治意愿、科学的扶贫战略、适宜的政策措施,实现整体脱贫是完全可能的。中国的成功实践,对推进世界减贫事业具有重要启示。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在主旨发言中说,为更好地以知识促进分享,中国政府打造了中外减贫案例数据库,绘制中国减贫模式结构图,用具体案例来阐明扶贫工作的不同做法,直观地介绍中国扶贫开发战略、措施、模式以及国际减贫工作的热点和成功经验,为国内外扶贫工作者交流分享减贫知识经验提供快捷平台。

研讨会由意大利发展合作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农发基金、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来自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农发基金等国际机构的代表,以及意大利的高校学者等约90人出席。

新华社记者王星桥、罗娜,报道员罗伯特·费兰蒂罗马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