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迪士尼游客数预计跌破3000万 拥挤问题待解决

发布时间:2017-04-28 15:05: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跌破,入园,东京迪士尼乐园,游客数量,游客人数

原标题:东京迪士尼游客数预计跌破3000万 拥挤问题待解决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东方乐园公司运营的东京迪士尼度假区2017年度的总入园人数预计将时隔5年跌破3000万人,连续3年出现减少。近年来访日外国游客猛增,但园方未能及时采取措施解决拥挤等问题,对入园人数产生了影响。

东京迪士尼游客数预计跌破3000万 拥挤问题待解决

  资料图为两名女性游客在东京迪士尼的标志性建筑前自拍留影。中新社发 孙冉 摄

另外,媒体对日本全国12座主要娱乐设施2016年度的游客数量进行调查后发现,除了未公布数字的豪斯登堡外,只有6座设施的游客人数同比增长。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包括东京迪士尼乐园(TDL)和东京迪士尼海洋公园(TDS),东方乐园公司将两座设施2017年度的合计入园人数目标定在2950万人左右。自2012年度以来,时隔5年再次低于3000万人。

入园人数增长停滞的原因似乎在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解决拥挤等问题。有观点指出,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变长,经常来玩的部分回头客入园次数减少。

东方乐园公司2014年4月将“始终保持3000万入园人数的时期”设定为2023年度,但2013~2016年度就已连续4年超过3000万人。访日外国游客在2015年度达到181万人,猛增至2010年度的2倍以上,对入园人数产生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