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江一燕在拍戏现场会让空气变得活泼

发布时间: 2017-04-28 13:07: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静  |  责任编辑: 江萍
关键词: 刘青云,拍戏,新不了情,三生三世,毒.诫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杨静)刘青云与江一燕合作的第三部电影《毒.诫》马上将要上映,两人都说,这一次把前两次没有谈完的恋爱终于谈完了。因为这一次不仅有着“三生三世”的慨叹,还有互扇耳光的虐恋。

“是我先出手的,真打。”刘青云说。“我也还回去了。”江一燕说。

问刘青云,一向在生活中都是好男人形象,演绎一个会打女人的渣男?他开玩笑说,把生活中不能做的都在电影中做了。

问江一燕,当时真的挨了结结实实的一耳光,是什么感受?江一燕说哭的还挺伤心的,因为觉得青云大哥平时对我还挺好的,打起来怎么那么狠。戏里戏外混一起了,很委屈。

刚好是演员的两种典型,一种是在戏中释放,一种是将现实代入,彼此互补,让人期待。

《毒.诫》改编自真实故事,刘青云、古天乐、林家栋、加上张晋,四个各有特色的男人演绎黑帮的爱恨情仇,江一燕是唯一的女主角。刘青云说跟三个男人拍戏真的很闷,江一燕在现场,会感受到一种活泼的氛围,而且那种活泼是不动的,但是你能感觉到。我觉得这是小说家或者诗人才能说出来的话,当然,也是演绎过《新不了情》和《忘不了》的刘青云说出来的话。

刘青云说你以为拍戏是什么?拍戏就是跟陌生的女孩谈恋爱、跟大象演戏,晚上点灯开工、跟人打架、穿着衣服跳河,一般人不会去做这种事,因为真的很痛苦。但是我们很喜欢,觉得很过瘾。他在说这些的时候,我仿佛看到《我要成名》里的潘家辉。江一燕也说,每次跟青云大哥演戏,都觉得自己在变好,在变强。

问刘青云,会不会一直就这样演下去。他说应该会的。因为其他事情不会做。有人问我今晚去哪里吃饭?我说看剧本吧,剧本写去哪里就去哪里。所以,我是没有剧本不知道做什么的人。

江一燕补充说:“但是你会买菜。”刘青云说:“对,其实我会买。”江一燕说:“老婆给的剧本。”刘青云说:“对。”

网络上曾经流传过一个“市民刘先生买菜”的视频,春节之际,记者去菜市调查,偶遇买菜的刘青云,问说刘先生,你自己来买菜啊,老婆呢?刘青云说我这么大个人难道还不会买菜吗?活生生像是从生活电影里截出来的幽默片段,让人忍不住要去回味。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也可以是刘青云的这种演绎。

我想问刘青云,以后会不会写东西,但问题出来,变成了有没有总结过自己的演戏经验?

他说,没有,我不觉得我是一个出色的演员,我只是一个拍了很多年电影的人。我从来没觉得我演了30年戏,会变成一个好演员,不会的。演了30年戏,就是你演过30年的戏,还是这样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