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焰"遇浏阳 只为遇见你

发布时间:2017-04-28 11:39:4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浏阳,只为遇见你

作为一名外景主持人,我去过很多城市,到过很多地方,但是有一处我心心念念的景色,却始终没有机会看到,那就是小的时候,我奶奶的歌声里,那条让我魂牵梦绕的浏阳河。今天我终于有机会来到这里,来到浏阳河的家乡湖南浏阳。

美丽中华行之'焰'遇浏阳 只为遇见你

伴随着一首家喻户晓的歌曲,我终于得以一见歌曲中的浏阳河真容。浏阳河是湘江的一条支流,它从上游穿林涉涧,九曲潆洄,一路欢歌而下,先是细细脉脉,后是恣肆奔淌。由于这著名的河流穿城而过,也就诞生了一个灵动秀美的城市——浏阳。

美丽中华行之'焰'遇浏阳 只为遇见你

古往今来,浏阳河作为湘江的一条重要支流,也被称为是一条风光旖旎之河,一条物阜年丰之河,一条人文荟萃之河。伫立浏阳河畔,唤起遥远的乡愁。 此刻我决定追本溯源,到浏阳河的源头——大围山去看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