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设靓号门槛:有人被要求每月保底消费286元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59:01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马婧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运营商,天价手机,宁夏移动,预存话费,联通营业厅

4月25日,北京月坛地区一家移动营业厅内电脑上显示的靓号价格,最高的为4.5万。新京报记者 马婧 摄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第一靓号18888888888以1.2亿元的价格拍卖。随后,北京移动10086热线官微发布辟谣称并无此事。那么,类似这种N个8或N个9的手机靓号是怎么处理的呢?

按照北京移动的说法,其一直严格执行《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禁止运营商“向用户收取选号费”和“以任何方式限定电信用户使用其指定的业务”。据记者了解,运营商在号码销售中都必须遵守该办法。也就是说,按规定运营商不能从靓号销售中额外获利。

不过,在实际销售中,有运营商却采取了一种巧妙的办法绕过了监管,让自己在靓号的销售中也分了一杯羹,这就是靓号保底消费。同时,有第三方也在销售靓号,有号码被炒到24万甚至更高。在靓号产业链上还出现了出售扫码软件的环节。

对此有专家认为,都是同样的号码,享受的服务是一样的,为什么有的号码就有最低消费的限制,这违反了公平交易原则。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