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粤语歌仍有很大市场

发布时间:2017-04-26 14:10: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苏姗  |  责任编辑:江萍
关键词:谭咏麟,粤语歌,校长,欣赏,永远25岁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苏姗)“校长”谭咏麟推出了全新普通话专辑《欣赏》,对于这张新专辑,谭咏麟可谓尽心尽力:他亲自打电话邀请歌手、亲自监制整张专辑、亲自为七首歌作曲。专辑10首歌,邀请了10位歌手合作,合作名单里既有张学友、刘德华、陈奕迅这些“校长”的老朋友,还有李幸倪、谭维维、丁当等新生代年轻歌手,这些歌手随便哪一位都是当今乐坛能独当一面的好手。

谭咏麟:粤语歌仍有很大市场

近日,谭咏麟与新专辑中合作的三位女歌手陈洁仪、丁当、李幸倪一起接受新华网专访。采访过程充满欢声笑语,“永远25岁”的谭校长用乐观的心态感染着周围的人。

谈起此次推出这张专辑的初衷,谭咏麟表示希望能和还没有合作过的歌手合作,“我做‘银河岁月’40周年演唱会之后,唱片公司老板就问我有什么想法,我说希望跟我过往没有合作过的一些艺人,无论资深的还是年轻的都可以合作。”谭咏麟透露,选择了大约17位有合作意向的歌手,最后有10位档期比较合适,谭校长为他们每个人都量身定做了一首歌,并希望能有所突破,“每一位跟我合作的歌手,我都会思考他们能做什么,再去摸索突破什么。比如李幸倪从来没唱过快歌就往这方面走,那陈洁仪是没有挑战过舞曲,丁当是尝试R&B,也是不同于她以往的抒情。”

说到与谭咏麟合作的感受,三位女歌手不约而同都表示非常荣幸。马来西亚女歌手李幸倪透露,录音过程中校长突发奇想让自己把“我很有心”的马来语唱进歌中,类似这样的创作火花还有很多,让自己感觉很新奇。新加坡女歌手陈洁仪也表示,校长将自己的声音融入到舞曲中感觉很特别,自己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尝试。而歌手丁当则感受到了谭校长对后辈的关怀无处不在,主动为自己的演唱会录加油VCR也让自己受宠若惊。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