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英:一季度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好转与市场环境密切相关

发布时间: 2017-04-20 13:42:0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王春英,跨境资金流动,PMI,市场信心,市场环境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介绍2017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时表示,一季度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好转与市场环境变化密切相关。

王春英介绍,一方面,近期国内经济企稳提振了市场信心,体现了经济基本面的基础性作用。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6.9%,比去年第四季度还提升了0.1个百分点,同时看到很多经济指标都是好转的,例如,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今年3月份是51.8,是2012年5月以来的新高;从统计局发布的一季度数据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8%,较去年全年增速加快0.8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比去年全年增速加快了1.1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增长7.7%,加快4.5个百分点。

同时,一季度外部环境尤其是美元汇率相对稳定。尽管3月份美联储再次加息,但美元指数窄幅波动,且在一季度总体回落1.8%,国际金融市场运行较平稳。在国内和国外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今年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对美元汇率呈现双向浮动,汇率预期进一步趋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