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中国没有必要利用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发布时间: 2017-04-20 13:33:3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人民币贬值,外汇局,中国出口,国际收支,汇率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中国网 宗超)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7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春英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属于客观事实,中国没有通过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的必要。

王春英指出,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劳动生产率增长持续高于其他主要经济体,出口保持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仍然较高。2007年,中国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的8.8%,2015和2016年占比都在13%以上。此外,中国也不符合美国财政部认定汇率操纵国的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