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外汇储备余额连续两月回升 流出压力进一步减轻

发布时间: 2017-04-20 13:20:5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外汇储备,余额,外汇局,资金流出,跨境资金流动

外汇局:外汇储备余额连续两月回升 流出压力进一步减轻

中国网财经4月20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介绍2017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时表示,2016年外汇储备全年余额下降3198亿美元,比2015年降幅收窄38%,2017年流出压力进一步减轻。

王春英表示,从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出明显放缓,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我国跨境资金流动逐步向均衡状态收敛。2014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开始呈现净流出状态,外汇储备也从过去常年大规模上升转为下降,2015年底和2016年初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波动。但2016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趋向缓解,特别是2、3月份我国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外汇储备余额连续两个月回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