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安排4700余万元资金持续推进遗产保护

发布时间:2017-04-20 08:49:2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方立华  |  责任编辑:刘芳奇

为进一步提升世界自然遗产的保护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日前,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印发了《黄山风景区2017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安排》,安排4746万余元资金持续推进“黄山风景区资源保护提升工程”和“黄山风景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保护世界自然遗产资源。

据悉,该项资金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应急响应体系建设、森林防火火源管控体系建设、林业执法能力建设、古树名木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松材线虫病防控、森林植被保护、水土保持及生态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观测体系项目建设、资源保护课题研究、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据了解,黄山风景区2016年组织实施完成了云谷寺—温泉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始信峰石笋矼防火水网改线工程,建成林火自动报警系统监测点三处;开展了迎客松第四次综合保护工程;实施了黑虎松等名松复壮工程;建立景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管理系统数据库;建成景区空气质量指数监测发布系统,实现玉屏片生活垃圾全部下山等项目和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