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项目 科伦坡金融城创造超8.3万个就业机会

发布时间: 2017-04-19 10:23:1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沈秋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国交建,斯里兰卡,科伦坡金融城,经济,基础设施,就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科伦坡金融城项目(原为“港口城”项目)是中国交建与斯里兰卡港务局合作开发的综合类特大型投资建设项目,融围海造地、一级土地开发和房地产开发为一体,于2014年9月17日开工,将为科伦坡再造一个全新的CBD(中央商务区)。金融城项目的实施,不仅是中国交建与斯政府合作共赢的契机,更是两国政府政策友好互通的桥梁,为斯里兰卡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基础设施,为两国提供了更多的贸易合作机会及资金融通平台。

科伦坡金融城项目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南港以南近岸海域,与科伦坡现有的中央商务区相连,规划范围北至科伦坡南港防波堤,南至高尔菲斯绿地,东至现有海岸线。科伦坡金融城项目是由中国交建投资并开发的大型填海造地项目,形成土地面积269公顷,其中可商业开发土地约178公顷。项目一级土地开发投资近14亿美元,将带动二级开发超过130亿美元,能为斯里兰卡创造超过8.3万个就业机会。

科伦坡金融城项目是典型的公私合营项目(PPP),中国交建负责投融资、规划、建设(包括金融城内所有市政设施的配套施工),斯里兰卡政府负责提供项目所在地海域权,以及项目施工和环境许可证的办理,外围市政基础设施的配套工作等。

科伦坡金融城项目创造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将进行城市综合开发,充分展示斯里兰卡经济发展的成果,成为南亚新兴旅游热点区和节庆欢聚的地标,提升科伦坡城市地位,打造时尚都市,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访科伦坡,并延长停留时间,打造全新的斯里兰卡形象。随着对众多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断增加,金融城项目不仅将给斯里兰卡带来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还将吸引国际高端专业人才,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提升本土企业国际竞争力。

科伦坡金融城项目提供了优良的基础设施产品。本项目实施后将提供现代化的商务环境和拥有绝佳景观及配套设施的住宅。项目将吸引投资者建设全新的娱乐观光设施和最前沿的活动中心、文化中心,将为斯里兰卡人民及商旅游客创造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项目提供充裕的公共空间,将为当地民众提供重大事件和节庆活动的场所,展示斯里兰卡文化,彰显民族荣耀。

科伦坡金融城项目提升了周边区域土地价值。科伦坡严重缺乏可成片开发的土地,影响了科伦坡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项目将通过填海造地形成 269公顷的新增土地,大力吸引投资者发展高端商务写字楼、住宅、商业、酒店、旅游及娱乐设施和文化教育设施,成为开发复合度高的城市综合体;另一方面,项目的实施提供打造科伦坡全新的城市及海岸天际线的空间,进一步扩充了中央商务区面积,促进了城市滨海化发展,从而带动和提升周边区域土地的可开发价值。

科伦坡金融城项目为当地民众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项目的实施对于民众最直接的利益,即是创造稳定的就业岗位。据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测算,项目建成后将为斯里兰卡民众创造约8.3万个就业机会,这将为更多的民众提供更稳定的收入来源,保障民众生活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