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闻发布暨世界寿乡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18 11:26: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齐悦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闻,发布,世界,寿乡,招商,推介会,京,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16日,由广东省蕉岭县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老字号协会、北京梅州商会、客商(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闻发布暨世界寿乡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巡视员裴晓颖宣读了国家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蕉岭绿茶、桂岭蜂蜜等2个产品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公告并授牌,蕉岭县委书记、县长陈伟明接受牌匾。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闻发布暨世界寿乡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蕉岭县委书记、县长陈伟明(右)接受裴晓颖副巡视员授牌

陈伟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蕉岭经济社会发展、长寿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等情况。他说,蕉岭是世界长寿乡、全国文明县城,文化厚重、生态优美、和谐幸福、宜游宜居。此次“蕉岭绿茶”、“桂岭蜂蜜”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对蕉岭发展长寿健康产业意义重大。蕉岭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发展转型、产业升级、城市升值;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推动寿乡绿色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和谐共生的美丽宜居家园。当前,蕉岭正充分依托“世界长寿乡”品牌优势,致力创新驱动和加大有效投资,大力推动长寿食品开发、健康养生养老、休闲度假旅游等长寿健康产业在一二三产业上协同发展,着力打造世界长寿乡特色产业体系,全力培育长寿健康支柱产业,努力建设梅州绿色发展先行地。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闻发布暨世界寿乡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蕉岭县委书记、县长陈伟明向与会嘉宾介绍蕉岭

裴晓颖在致辞中指出,世界长寿乡蕉岭境内青山连绵、绿水环绕,空气清新、水质良好,自然风光优美,产出的蕉岭绿茶和桂岭蜂蜜天然优质、风味独特。她希望,蕉岭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让具有文化、具有特色、具有生态资源优势的产品得到开发和保护,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广大农民致富和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使世界长寿乡的品牌越擦越亮。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闻发布暨世界寿乡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北京、蕉岭两地公司签约合作协议

会上,北京客商国旅、买水网、格林洋行等在京公司与广东桂岭蜂业、梅州均保实业、蕉岭长寿茶业、蕉岭寿缘饮品等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总额达1.8亿元。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北京广东大厦广东特色馆蕉岭店展出的寿乡特产。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闻发布暨世界寿乡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梅州市农业局局长刘玉涛在北京广东大厦的蕉岭长寿产品店接受媒体采访

据梅州市农业局局长刘玉涛介绍,寿乡蕉岭水土富硒,蜜蜂的养殖和茶叶的种植历史悠久,是中华蜜蜂之乡、华南中蜂保护区,蕉岭绿茶先后获得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广东岭南特色食品等称号。

蕉岭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负离子含量高,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百姓热情好客,是兴业宜居之地。热忱的蕉岭人民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来寿乡领略长寿魅力、感受悠然生活,投资兴业,共享寿乡蕉岭的独特优势。(齐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