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呈现"山中一夜雨处处挂飞泉"壮观景象

发布时间: 2017-04-17 16:02:0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立华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黄山,呈现,山中,雨,泉,壮观景象
黄山呈现'山中一夜雨处处挂飞泉'壮观景象
    4月16日晚上,黄山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降雨过后,黄山风景区到处是流水潺潺,飞瀑溅珠,呈现出“山中一夜雨,处处挂飞泉”、“入山千万曲,曲曲流清溪”的美丽壮观景象,让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黄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内,山高谷深,气候呈垂直变化,局部地形对气候起主导作用,云雾多、湿度大、降水多,形成特殊的山区季风气候。
    黄山森林覆盖率达98.29%,多年平均降雨量2394.5mm。由于黄山高差大,山水迸泻,容易形成飞瀑。著名的有“人字瀑”、“百丈泉”和“鸣弦泉”等,此外,已命名还有潭20处、泉15处、池9处。(方立华)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