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仓颉故里 大美南乐

发布时间:2017-04-14 13:18:09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芳奇

美丽中华行之仓颉故里 大美南乐
    自古被视为天下中心的中原是华夏民族的摇篮,这里是华夏各民族文明相互交融的纽带,而中华大地上最古老的文化在这里得以延续。年味正浓的正月里,隆重的庆典在仓颉故里南乐上演着。
美丽中华行之仓颉故里 大美南乐
    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传统民俗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碰撞到一起。赶庙会,猜灯谜,闹元宵,种类多样的活动带来节日的气氛,彰显着南乐悠久的历史。本期《美丽中华行》带您走进河南南乐,体味中原地区独特的民风民俗。
美丽中华行之仓颉故里 大美南乐
    位于河南省东北端的南乐县自汉朝置县以来已有两千年历史。南乐地处河南、河北、山东三省交汇处,自古这里就是联通中原与外界的交通要道。来自各地的习俗交融着当地的中原文化,种类繁多的民俗在历史的长河中演变着,仓颉庙前的庙会是南乐众多民俗文化中的一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