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有关部门对失信主体累计限制乘坐飞机615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7-04-13 16:05: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小微,融资成本,累计,纳税信用,乘坐飞机

发改委:有关部门对失信主体累计限制乘坐飞机615万人次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 中国网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国家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截至目前,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近8亿条。“信用中国”网站发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突破2500万,累计访问量超过2亿人次,日访问量突破300万人次。

在联合激励方面,推动税务部门与银行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建立“银税互动”机制,将“纳税信用”转化为有价值的“融资成本”,运用市场化金融手段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向守信企业发放“银税互动”相关贷款20.6万笔,其中涉及小微企业17.2万笔,小微企业“银税”贷款金额达2200多亿元。

在联合惩戒方面,目前已在海关、金融等18个领域,印发联合奖惩备忘录。据不完全统计,对失信主体累计限制乘坐飞机615万人次,限制乘坐列车222万人次,有关部门限制申报政府性投资上百亿元,接近70万的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