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一季度PPI涨幅可能是今年最高 后期有望逐季回落

发布时间: 2017-04-13 15:54:3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PPI,涨幅,国家发改委,翘尾,政策研究室

发改委:一季度PPI涨幅可能是今年最高 后期有望逐季回落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 中国网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国家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一季度PPI同比涨幅可能是今年全年最高,后期有望呈逐季稳步回落态势。具体来看:一是翘尾因素的影响将逐季回落。据测算,一季度PPI中的翘尾影响约为6.1个百分点,二、三季度将分别降至4.7个、4.2个百分点,四季度仅有1.6个百分点。二是部分上中游行业价格有望总体趋稳。我国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总需求相对平稳,出现显著扩张的可能性比较小;部分重点行业市场供求关系虽有所改善,但产能过剩状况尚未得到实质性改变,钢材、煤炭、有色等产品价格经历前期恢复性上涨后,后期有望保持总体平稳。

今年以来,PPI涨幅显著扩大,1月份为6.9%,2月份达到7.8%,这个数据为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3月份也高达7.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