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谈PPI增幅较大原因:翘尾影响占80%以上

发布时间: 2017-04-13 15:53: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PPI,翘尾,增幅,涨幅,国家发改委

发改委谈PPI增幅较大原因:翘尾影响占80%以上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 中国网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国家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PPI涨幅显著扩大,1月份为6.9%,2月份达到7.8%,这个数据为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3月份也高达7.6%。对此,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分析PPI上涨的原因,可用两个“80%以上”来解释:

一是翘尾影响占80%以上,一季度平均PPI上涨7.4%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影响约为6个百分点,约占81.1%。二是部分重点上中游行业价格上涨的贡献在80%以上,构成PPI的40个工业大类行业价格中,钢铁、有色、石化等8个重点上中游行业价格大幅上涨,合计影响PPI同比上涨约6.3个百分点,约占总涨幅的85.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