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新北京人”专配公租房近期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4-13 10:15:39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曹政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租房,新北京人,房源,高米店,居民住房

原标题:第二批“新北京人”专配公租房近期启动

本报讯(记者 曹政)马泉营家园和高米店家园公租房项目3成房源专配“新北京人”后,本市近期又将启动第二批项目试点。昨晚,市住建委对外发布消息,房山长阳领峰四季园和阎村乐活雅苑两个公租房项目约1000套房源近期也将按照这种方式启动登记。

近日,马泉营家园和高米店家园公租房项目面向京籍无房家庭和“新北京人”(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职工)开展专项配租试点登记。截至4月12日下午5点登记工作结束,马泉营家园和高米店家园两个项目共计400套房源,共接受登记3965户,其中京籍无房家庭2583户,占申请家庭的65%;“新北京人”1382户,占申请家庭的35%。

此次配租的马泉营家园和高米店家园两个公租房项目是本市首次试点面向“新北京人”专项配租,400套房源中70%用于满足本市居民住房需要,划出30%专门面向长期稳定就业的“新北京人”配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