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2030”颁奖典礼在京落幕 描绘青年未来

发布时间: 2017-04-12 13:38: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畅想2030,颁奖典礼,青年,可持续发展,TFBOYS王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12日,联合国中国“畅想2030”青少年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办,以表彰青少年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贡献的创意。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全国青联国际部王艺副部长、著名歌唱组合TFBOYS成员王源、本次比赛的获奖者、其他联合国代表以及世界各地的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联合国日的纪念活动之一,联合国驻华系统青年工作小组和联合国新闻宣传组于2016年10月24日共同发起了“畅想2030”活动。该活动致力于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参与并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畅想2030”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包括许多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边缘群体来畅所欲言。中国青少年代表、优秀倡导者王源也发表看法,以期带动年轻群体共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勾画2030年蓝图。这既符合联合国的发展观念,也和中国的主要发展目标一致,推动我们更加努力地消除贫困、促进繁荣。

“我们要与青年密切互动,鼓励他们参与引导我们的机构,用开放的态度接纳新颖的观点和创新的想法,引入那种足以支持改革的动力和不竭的创造力以更好地应对挑战,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将现在与未来联系起来,为未来的健康、包容性发展打下基础。2030年议程至关重要,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给子孙后代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提到。

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从西部新疆、山西等地到东部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的17位优秀参赛者携获奖作品参加颁奖典礼。“畅想2030”获奖者代表刘芊雅与张清源在会上发表了获奖感言。

来自重庆的5岁女孩刘芊雅分享了她所期待的2030年愿景。在她的画笔下,绿色代表生命和希望,她盼望着到了2030年所有人将不再被贫困和饥饿所困扰。而来自山东的男孩张清源介绍了他所在的小学为提高同学们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理念的认识所做的努力。他们通过开展课堂和课外活动的方式提高孩子们的认识。他的作品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未来,那是个不受到任何形式的暴力威胁以及人类过度活动的影响的未来。

随后中央音乐学院学生进行了表演,并开展了可持续发展目标互动游戏,活动在愉快的午餐后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彰显了联合国驻华系统为积极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进程所做的努力,并展示了青年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的巨大潜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