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堂遭连环袭击47人遇难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 2017-04-10 11:02:44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埃及教堂,埃及,教堂,连环袭击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埃及发生针对两座教堂的连环袭击,造成至少47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埃及总统塞西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事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埃及坦塔市一教堂附近4月9日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在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s)举行宗教活动之时。图为坦塔市的事发教堂。

据报道,在首都开罗以北的坦塔市一间教堂举行弥撒时,突然有炸弹爆炸,造成至少29人死亡,70多人受伤。数小时后,亚历山大港一间教堂外亦发生爆炸,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爆炸造成至少18人死亡,66人受伤。

报道称,事发时,两座教堂正在做弥撒,以致伤亡惨重。埃及官方发布声明,确认爆炸为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当地时间4月9日,埃及总统塞西与安全官员默哀一分钟,悼念爆炸袭击遇难者。据悉,塞西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埃及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

埃及官方电视台引述安全部门的消息称,在坦塔市,爆炸由安置在教堂座椅下的炸弹引起。而在亚历山大市圣马可教堂,一名自杀式炸弹手引爆身上的炸弹。

事发后,埃及总统塞西和总理伊斯梅尔到现场视察。塞西于当地时间9日晚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并在会后发表电视讲话说,埃及将依照宪法程序,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进入紧急状态。

塞西称,极端伊斯兰对埃及的生存构成威胁,此事件将促使埃及人民团结一致,共赴时艰,以建立一个安全、稳定及全面发展的国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