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小背包客:已徒步大半个中国 9月挑战罗布泊

发布时间: 2017-04-10 10:38:25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潘土丰,背包客,罗布泊,训练,虎爸式教育

“虎爸式教育”不停歇

5岁背包客 9月挑战罗布泊

  雯雯兄妹在成都锦江边合影。

  一家人到成都作短暂停留,雯雯兄妹与父母吃早餐。

皮肤黑黑、一头短发,背一个大书包,举着一个搭车的牌子。

去年6月,4岁的暴走女孩雯雯,就这样红透了。

被大家称为“中国最小背包客”的雯雯,来自江西上饶,已跟着父母徒步了大半个中国。

不上幼儿园、挑战川藏线,“虎爸式教育”一度引起争议,但“虎爸”潘土丰依然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进行到底。

4月6日,潘土丰再次带雯雯来成都,过几天,他们要前往老挝,穿越原始森林。这一次,上小学二年级的大儿子柏如也要同行,还特地向学校请了近两个月的假。

9月,潘土丰还计划带着雯雯和柏如挑战“死亡之海”罗布泊。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一年,雯雯的徒步历练之后有哪些显著的成长。

变化

遇困难不会哭哭啼啼

主动将路上垃圾放进垃圾箱

4月7日,成都气温窜上了20℃。

在春熙路附近一青年旅舍,雯雯穿了件粉红色的长袖连衣裙,和哥哥嬉戏打闹。

和去年相比,雯雯虽然皮肤还是黑黑的,头发长了些扎了个小辫子,样子变得“淑女”了。

这次出发前,潘土丰本打算让雯雯剪掉头发,比较方便,但雯雯不干,“才不要剪头发呢。”

去年7月底,比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川藏线之旅,到达拉萨后,潘土丰和妻子袁端临时起意,决定去尼泊尔徒步。之后,他们又去了南亚。

在尼泊尔,雯雯徒步穿越了喜马拉雅,体验了滑翔伞。“其他小孩都是从书本上、电视上看过喜马拉雅山,雯雯是亲自走过,亲眼看到,感受肯定不一样。”潘土丰说。

对于这段经历,雯雯似乎并没多少印象。她不知道尼泊尔在哪里,只是问起坐滑翔伞在天上飞好不好玩时,她眨了眨眼睛,点了点头。

“很多人都说,孩子还那么小,以后都不会记得去哪里了。我却觉得,那些美好的风景,可以被他们感知到,旅途的劳累,还可以锻炼他们的适应能力。”潘土丰说。

袁端也很满意近一年来女儿的变化,“身体越来越好了,遇到困难不会哭哭啼啼,会主动做家务,还会主动将路上的垃圾放进垃圾箱里。”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