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警方确认卡车袭击事件主要嫌疑人身份

发布时间: 2017-04-10 11:09:3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付一鸣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瑞典.卡车袭击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9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警方9日确认首都斯德哥尔摩卡车袭击事件主要嫌疑人为一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并被拒绝居留申请的男子。

瑞通社当天援引瑞典警方消息报道说,警方“已经非常确信”目前被拘押的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39岁男子是7日卡车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警方透露,该男子此前曾在网上表达过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同情,并在被瑞典拒绝居留申请后“消失”。

瑞通社当天还得到瑞典安全局确认,该男子曾在瑞典提出避难申请。

报道说,这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男子2014年向瑞典移民局递交永久居留申请。瑞典移民局2016年6月作出拒绝其申请的决定,并于当年底勒令该男子在4周内离开瑞典。今年2月,瑞典警方去该男子注册的临时居住地,但并未找到该男子。

此外,瑞典电视台此前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警方在肇事卡车中发现装在一个包中的自制爆炸物,爆炸物在7日当天没有爆炸。

瑞典首相勒文当天对瑞通社表示,必须将被拒绝居留申请或避难申请的人驱逐出境。

瑞典内政大臣安德斯·于耶曼当天接受瑞典电视台采访时说,瑞典将加快对居留或避难申请被驳回者的驱逐程序。

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许,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目前已确定4名死者中有2名瑞典人、1名英国人和1名比利时人。目前瑞典警方已拘捕3名嫌疑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