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击叙利亚引全球关注 各国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7-04-07 18:46:3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峻凌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美国,叙利亚,安倍晋三,普京
4月7日,在地中海,美国海军舰船发射一枚战斧式导弹。

4月7日,在地中海,美国海军舰船发射一枚战斧式导弹。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网新闻4月7日讯 (记者刘峻凌 综合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日晚,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说,他下令对叙利亚境内一处机场实施定点军事打击,以回应叙政府对无辜平民进行化学武器袭击的行径。

美国国防部当晚发表声明,在美国东部时间6日20时40分左右,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舰船向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4月4日发生的化武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美国等西方国家和叙利亚反对派指责叙空军实施了这次袭击,但叙军方和外交部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武。联合国叙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已宣布开始收集相关信息,以确定是否发生了化武袭击。

在此背景下,美国此次对叙利亚突然实施的军事打击行动在国际社会引起了极大反响,以色列、日本等国表示支持,俄罗斯、伊朗等国则表示反对。

克宫:普京认为美打击叙是侵略 严重损害俄美关系

俄罗斯新闻网7日的消息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认为美国打击叙利亚是侵犯该国主权,凭杜撰出来的借口违反国际法。

此外,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也表示,“美军这一举动可以被视作是对联合国成员的侵略行为”。

佩斯科夫表示,叙军队没有化学武器储备,叙所有化武储备都被销毁的事实已获得联合国人士证实。

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认为,美国对叙利亚的打击损害与俄的关系,也给打击恐怖主义国际联盟的建立制造严重障碍。

伊朗:强烈谴责美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

据外媒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格拉姆·加西米7日表示,伊朗谴责美国军方就“化武事件”对叙空军基地实施的导弹打击,同时谴责美方的一切单方面军事行动。

以色列总理表态全力支持美军行动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7日发表声明称,以色列“完全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叙利亚空军基地发起空袭的决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支持美国政府决定

据日媒报道,针对美国对叙利亚一个空军基地发动突然袭击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作出表态,称“支持美国政府的决定”。

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指出“若使用了50多枚巡航导弹实施打击,那此事就很重大”。该人表示,“虽然不清楚美方是否会要求自卫队发挥某种作用,但需要慎重关注情况”。

德国:美国空袭叙利亚的行动可以理解

《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使用化学武器意味着需要实施制裁措施。德国呼吁国际社会推动叙利亚进行政治转型。德国外长加布里尔称,美国空袭叙利亚的行动是可以理解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