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阳张庭夫妇助力公益 捐赠一千万元帮助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7-04-01 15:53:1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林瑞阳,张庭,留守儿童,明星公益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中国有近千万名的留守儿童,他们与外出打拼的父母,一年可能见不到一次面,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是渴盼爱与关怀的。这群让人心疼的留守儿童,不单只是面临缺爱的处境,甚至有些面临生活上的困顿,亟需社会上有能力的人给予更多的关怀与资源照护。2017年3月28日,林瑞阳张庭夫妇与中华儿慈会在北京正式签约,成立“庭天使•护童助学计划”专项基金。

林瑞阳先生代表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向中华儿慈会“庭天使”专项基金捐赠一千万元善款,用于今后项目的执行与开展。林瑞阳表示,要用心做事,用爱做人。“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一对父母亲,他们每一年只能回去看他们的孩子一次,当他们要上车离开家乡去远方工作的时候,老奶奶带着孩子,孩子一直追着车子跑,这让我感到非常揪心。”林瑞阳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这些贫困儿童,希望“庭天使”可以更好地救助中国困境儿童,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张庭女士

张庭女士说,她小时候也曾经历过贫穷,相比贫困而言,更让人痛心的是缺少父母的陪伴与关爱。签约仪式上,张庭感慨:“每个小孩都是父母手中宝,看到全中国上千万长期处在没有双亲呵护、活在艰苦生活中的留守儿,总是让身为妈妈的我揪心不已,总想着自己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她希望庭天使基金会和中华儿慈会的合作可以提供配套措施,既帮助留守儿童物质上的欠缺,更可以关心留守儿童心理上的欠缺。未来,“庭天使”基金将资助贫困学生的学费,为贫困地区的学校建设图书馆、电教室,开展关爱贫困儿童等公益活动。

陶虹女士

著名影星陶虹出席了此次活动。陶虹说,能不能解决留守儿童陪伴和爱护的问题,是最重要的。关于留守儿童安全的意识培养、防范意识等等都需要教育。“庭天使”基金会就是来填补这部分的空白,希望留守儿童能在爷爷奶奶身边健康成长,也让远在他乡为家庭努力的父母安心。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4月18日,达尔威公司旗下品牌TST将在南京举办一场万人演唱会,届时,部分两岸三地一线艺人参加这场慈善义演,通过明星的力量,持续推动这项儿童公益事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