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细草香闲 绿野后白[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31 16:51: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后白镇,彭航,蜂蜜,绿野,冯村

美丽中华行之细草香闲 绿野后白[组图]

一段奇妙的缘分,一个难舍的情结,一次特殊的捕获。同一片天空下,生活的精彩各有不同。当和煦的季风带来绵绵的雨水,包裹在层层绿色中的苏南小镇后白开始变得绚烂起来。千百年来,人们用智慧和信念世代守护着这片多姿多彩的家园。今天也用创新和胸怀吸纳着四海游客。当人们试图苦苦追寻理想生活环境的时候,来到这里,或许会不经意发现,最适合身心的栖居环境,不在他乡,就在身边。央视发现之旅《美丽中华行》将带您走进这片神奇土地——江苏后白。

初夏,江苏省句容市后白镇,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刚刚结束,混杂着泥土和草木清香的湿润空气,氤氲在山野田间的农家小院里。

趁着雨停的这段宝贵时间,养蜂人彭航来到了小院的地下室,今天,他要打开一坛珍藏在这里六年多的蜂蜜。

坛口被蜂蜡封住的时间太久,彭航需要用很大力气才能将它打开。蜂蜡是工蜂腹部的蜡腺分泌的一种复杂的有机化合物,由于具有良好的防水防潮特性,因此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一种常用的密封剂。

坛盖打开的一瞬间,蛰伏了六年的甜香一跃而出,整个房间的空气很快也变的香甜起来。彭航仔细观察着舀出的蜂蜜。看起来,蜂蜜的品质要比预想中的还要好。

蜂蜜是一种浓度极高的糖溶液,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一般自然成熟的蜂蜜只含有18%的水分。高浓度的蜂蜜极易吸收微生物细胞内的水分,因此,绝大多数微生物在蜂蜜之中难以存活,这也是蜂蜜能够长久保存而不易变质的原因。在彭航看来,这些上好的蜂蜜是自己多年珍藏的宝贝,而今天,他将用这些蜂蜜招待一群特殊的精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