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最险峰——天都峰明日恢复对游客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3-31 13:29: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立华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黄山,最险峰,天都峰,恢复,游客,开放
黄山最险峰——天都峰明日恢复对游客开放
    3月31日,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消息, 从4月1日起,黄山风景区天都峰景点结束冬季封闭维护向游客恢复开放。有着“魔幻景区”之称的黄山西海大峡谷同时恢复向游客开放。
    黄山群峰之中最险的山峰莫过于“天都峰”。海拔1810米,位于黄山东南,西对莲花峰,东连钵盂峰,其峰健骨辣桀,卓立地表,险峭雄奇,气势博大,古称“群仙所都”,意为天上都会。峰上有鲫鱼背、松鼠跳天都、童子拜观音等景观。
    明地理学家罗洪先想登天都峰,但没有道路可上,望峰兴叹:“何年白日骑鸾鹤,踏碎天都峰上云”。唐代释岛云,慕东国僧掷钵神异,来游黄山,成为有记载的登天都峰第一人。
    明万历戊午年(公元1618年)九月初,32岁地理旅行家徐霞客再次来黄山。他不顾寺僧的劝告,决意与游僧澄源一道攀登无路可登的天都峰。他在游记上说:“万峰无不下伏,独莲花与抗耳。
    “新安画派”弘仁、查士标、梅清、黄宾虹、汪采白的“五大名家”水墨笔下的“天都峰”,分别从不同角度将天都峰拔地摩天、险峭峻奇的峰体和雄伟博大的气势表现得淋漓尽致。
    “不到天都峰,白来一场空”。为了让众多游客能够登上天都峰,感受黄山“奇伟幻险”,民国二十六年(1937)从北面建登峰梯道,共1584级台阶到顶峰。1983年,又从天都的腰南侧峰壁上另辟新径至天都峰顶,共2175级台阶。
    景区管理部门同时提醒登峰者,年老体弱、少年儿童、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及身体不适者、饮酒者不宜登峰,遇有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不要登峰。游览途中不要吸烟、不要乱扔垃圾、不要相互拥挤,自觉服从景区管理人员指挥。(方立华)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