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驻华大使:中挪互信正在加强

发布时间: 2017-03-29 17:11:0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孙渴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挪威,中等收入群体,国际研究机构,合作

挪威驻华大使司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孙渴)2017年3月27-28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挪社会政策论坛暨第82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主题为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经济全球化新挑战、新动力”。挪威驻华大使司文在研讨会上的致辞中指出,“在过去40年,中国在经济社会工业发展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这种发展使数亿人摆脱贫困,并使他们中的部分成为中等收入群体,这种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规模都是史无前例的。”

司文大使在研讨会中表示,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与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的合作是国际研究机构合作的一个典范,也是两个国家社会合作的典范,其对两国社会发展将产生深刻的影响,这也将加强和丰富社会、经济、政策以及改革方面的合作和对话交流经验。而中国与挪威的发展是具有相互借鉴意义的。挪威的发展经验对目前的中国有借鉴意义,同时,挪威也在讨论中也受益匪浅,挪威的与会者通过会议更好的了解了中国,包括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社会和经济改革等各个方面。中国提出的创新性的城镇解决方案,也值得供挪威学习。

司文大使强调,挪威和中国自1954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一直有良好的合作。中挪之间有很多共同的利益,互信正在加强,合作领域从政治经济贸易向其他重要的领域扩展,包括环境保护、文化交流、研究合作和教育等各个方面。虽然两国的双边关系最近几年经过了一些波折,但是中欧双边关系将继续发展。12月19日,中挪共同申明指出,过去的分歧已经抛在后面,期待探索未来合作的潜力。挪威希望与中国展开更多的合作,希望在合作中能够照顾双方的利益。挪威希望与中国就更多的国际问题进行交流和合作。中国在气候变化、和平、和解、消除贫困和国际贸易方面,都是一个全球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司文大使提出,索尔贝格首相下个月将访问中国,并将带一个很大的挪威商业代表团来,这清楚的表明,中挪双方正致力于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同时也证明了中国经济的重要性。中挪社会政策论坛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它说明两国之间的密切合作和友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