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永远往前冲

发布时间: 2017-03-28 14:09:45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王琳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张信哲,前冲,年过半百,爷爷辈歌手,说谎

张信哲永远往前冲

  生理满五十 心理刚三十  

今年是张信哲进入歌坛的第三十年,前天是他的五十岁生日。一直以来都喜欢默默度过生日的张信哲,为了满足歌迷的要求,特意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庆生活动。说到年纪问题,张信哲毫不避讳,他表示虽然耳边会有很多“年过半百”、“爷爷辈歌手”的形容词,但自己现在的心理年纪是三十岁。

心理年龄刚刚三十岁

“中学毕业后,我就不太过生日了,甚至都很少跟家人一起过。我觉得,生日是跟自己沟通的日子,好几次计划好生日会,都被我中途取消了,这算是我的怪癖。”张信哲表示今年的生日比较特殊,一过年,粉丝们就开始热烈地讨论这件事情,这次举办盛大庆生活动是为了让粉丝们开心一下。“大家会带给你很多祝福,有人陪你一起开心庆祝,这是福分。”张信哲1967年出生,大家心中的阿哲已是知天命的年纪,但他却始终有一种少年气质。“其实我跟大部分男生一样,有点懒,只是会强迫自己好好卸妆好好洗脸,没做其他特别的保养,如果你心里是个年轻的人,就会表现在外在上。”张信哲坦称“年过半百”、“爷爷辈歌手”、“岁月不饶人”这些都是事实,“但这也是在提醒我,不要被时间影响,而是抓紧时间做喜欢的事。”张信哲称自己现在的心理年龄是三十岁,“一直做音乐,追求新东西,有新想法,保持往前冲的心态,继续努力加油,这样就不会在生理年纪上变成五十岁的样子。”

新歌尝试更多可能性

1987年张信哲签约滚石唱片的子公司巨石音乐,1989年发行第一张专辑《说谎》一夜走红。“当年滚石签了我,我觉得他们不一定会真的捧我做歌手,所以我去申请做制作助理,那才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发了第一张专辑,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红,没想到自己能走多久。”当时抱着试试的心态签约,一唱就唱了三十年,张信哲拥有的经典情歌不计其数。而今年他也有新专辑计划,小柯为他量身定做的新歌《好好的爱一个女孩》才正式曝光没多久,歌迷已经可以大合唱。 “新专辑开始筹备后,我想找一些自己喜欢又没有合作过的音乐人,我一直很喜欢小柯给别人写的作品,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跟他邀约的,没想到他马上答应了,交稿很快,词曲一气呵成,一个字都没有改。”这是一首有点民谣感觉的小调情歌,与张信哲以往情歌大起大落的缠绵悱恻有所不同。“大家可以听到不同,但又有张信哲的味道。我一直希望开拓更多的音乐可能性,这首歌之后,我希望自己以后的每首歌能找到一些不一样的人合作,激发出不同的音乐火花。”

北京晨报记者 王琳

返回顶部